央广网海口6月9日消息(记者徐培培)记者9日从海口市公安局获悉,以海口“黑老大”陈先福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被罚没财产中的车辆、房产将委托拍卖公司于6月下旬陆续拍卖。
  据了解,将拍卖的房产包括北京、广州、海口、三亚的住宅、别墅、铺面、停车位等12套,评估价6670余万元;车辆包括奔驰、保时捷、路虎、捷豹、奥迪等品牌21辆。所有拍品全部在评估价的基础上直降20%起拍,车辆将送上牌指标。图为部分拍品。
  
  央广网发 海南省公安厅供图
  陈先福原为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开发区分局副局长,后下海经商。
  该组织通过非法采矿、强迫交易“以商养黑”“以黑护商”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大肆敛财10余亿元,犯罪涉及12个罪名,对海口石山地区的石料供应行业、领域形成非法控制和重大影响,并拉拢、腐蚀政府职能部门有关领导干部充当“保护伞”。该组织把控村基层组织,大量非法租地采矿,严重干扰、破坏海口石山地区群众正常生产、经营、生活秩序。
  
  图为抓捕现场。央广网发 海南省公安厅供图
  2020年8月,陈先福等70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犯罪一案一审判决。作为该组织的组织者、领导者,陈先福获刑2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