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警法最前线》2020年8月5日报道:网约车虽然给人们出行带来了很多便利,但由于个别网约车驾驶人缺乏自律,原本便捷的出行却可能暗藏“危险”。近日,江苏苏州昆山民警就查获了一名网约车驾驶人酒驾的违法行为,具体是怎么回事呢?来听警官说道:

 


 

【江苏省苏州市昆山交警大队宣传员许强】昆山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内开展夜查测酒行动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行驶至夜查测酒点位时车速异常,总是开开停停,似乎在躲避什么。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对驾驶人吴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发现其结果为23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标准。经查,驾驶人吴某当天中午,由于朋友在其家中吃饭,便一起喝了些白酒,吴某觉得自己喝的并不多况且下午也睡了一觉,以为时间过了这么久就会没事。于是,到了晚上便开始接单载客,结果途中被交警查获。最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和《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三条,对驾驶人吴某饮酒驾驶非营运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给予:处罚壹仟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对吴某非法营运违法行为已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网约车的出现给大家的出行提供了不少便利,但作为营运车司机喝酒后仍接单载客,这不仅是置自己的安全于不顾,更是对乘客生命安全的极不负责,希望广大驾驶人朋友们在驾车时做到谨慎、安全、文明、守法。

 

记者:宗锐

编辑:雷渺鑫 周豫(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