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4月29日消息(记者郑澍)4月28日,时代报告剧《布衣院士》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首演。该剧以建党百年的风雨历程为大背景,讲述了“布衣院士”卢永根一心向党、一生为国、一身正气、一世恭俭的感人故事。

 

报告剧《布衣院士》剧照。(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代报告剧《布衣院士》以建党百年的风雨历程为大背景,探索采用戏剧与纪实相结合的手法,将卢永根院士的影像资料、照片等和演员的舞台表演交织在一起,生动讲述卢永根院士一心向党、一生爱国、一身正气、一世恭俭的感人故事。
  《布衣院士》一共分为七幕。全剧以卢永根院士的人生历程为时间线,以他16岁写下的一首小诗《假如那么的一天到来呦》为线索,选取了卢永根入党、参与地下工作、与夫人徐雪宾教授相识相爱、担任华农校长、夫妇共同捐款880万余元设立教育基金等事件,生动立体地演绎了他作为共产党员追求信仰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