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3月5日消息(记者 郑澍 官文清 夏燕)3月5日,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二十四节气的惊蛰已经来到。阳春三月的广州,春意也渐渐浓了起来,所到之处,皆是百花盛开。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推进“云山珠水,吉祥花城”建设,基本形成“森林围城、绿道穿城、绿意满城、四季花城”的城市景观。


人民北路的宫粉紫荆,为城市街道增添了一抹亮色。(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车流穿行在羊城花海中。(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华南农业大学里,大片的宫粉紫荆连成一片花海。(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执信南路与东风东路交界的圆形人形天桥上,盛开的杜鹃花为天桥镶上红边。(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陵园西路,昂扬盛放的木棉花将一条街都染成了红色。(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木棉花树又名“英雄树”,热烈而坚挺。(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华南农业大学里,黄花风铃经过雨水冲刷过,更显亮丽。(央广网记者 夏燕 摄)

 


越秀公园内,木棉花在蓝色天空的映衬下,越发鲜红艳丽。(央广网记者 夏燕 摄)



绣球花也打开花瓣,迎接春天。(央广网记者 夏燕 摄)

 


茶花也不甘示弱,迎着雨水努力绽放。(央广网记者 夏燕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