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419日消息 417日下午,上百位业主齐聚在位于重庆悦来的北京城建龙樾生态城。随后,该项目的沙盘被人为砸毁。

   

   北京城建龙樾生态城售房部被业主怒砸(央广网供图 小树摄)

  据现场业主反馈,该项目距离公路太近,大部分房间室内实测噪音超过80分贝,对日常生活造成困扰。此外,业主们还认为项目在绿化、架空层、儿童设施、入户大门及车库入口等方面的新房实际交付情况,与售房时的承诺标准不相符合。

   

   北京城建龙樾生态城售房部被业主怒砸(央广网供图 小树摄)

  据重庆网络问政平台数据显示,自202011月以来,网友关于北京城建龙樾生态城的相关问题诉求和反映,一共达11条。本次事件后续情况,央广网将持续关注。

  重庆智韵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副主任律师何东隆认为,业主维权应当以合同作为依据,通过合理合法的渠道表达诉求。打砸售楼部沙盘,是一种过激不理智的行为,除了泄愤之外,并不利于问题的解决。甚至有可能因损害他人财产,构成犯罪,并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文/林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