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7月12日消息 7月10日,重庆市广益中学校举行了建校130周年校友捐建“感恩廊、感恩墙”纪念工程落成仪式。南岸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李智,南岸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李小兵,重庆广益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章显林出席了剪彩仪式。落成仪式由重庆广益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汤建军主持。

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广益中学供图)

重庆广益中学校友会副会长陈庆礽致辞(央广网发 重庆广益中学供图)

仪式上,重庆广益中学校友会副会长陈庆礽致辞,“‘感恩廊、感恩墙’竣工落成,为广益的筑梦人增添了一处打卡新地标,为巍峨文峰增加了一道文旅风景线,为广益德育教育树立起一座丰碑。”

陈庆礽表示,衔环结草,饮水思源,校友会在行动,校友们在行动。情回故里,报效母校,献身教育,痴心不改,老校友们用不同的方式,相同的赤子之心,建立广益德育风向标——“感恩廊、感恩墙”。

重庆广益中学校友会副会长张仁希介绍建设情况(央广网发 重庆广益中学供图)

随后,重庆广益中学校友会副会长张仁希介绍了“感恩廊、感恩墙”建设情况。“特别是在施工期间,为了不影响学校的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校友会、学校、施工方进行了大量的沟通、协调,确保了‘感恩墙、感恩廊’纪念工程按时保质保量竣工。”

学生代表在仪式上号召广益学子要为学校增光添彩(央广网发 重庆广益中学供图)

高三年级9班学生陈思羽在仪式上回忆了“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广益创始人陶维新先生,她感恩百卅广益这片热土上无私奉献的每一个广益人,并号召广益学子,“要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息,为学校争光添彩。”

南岸区教委领导、校领导和校友会代表共同为校友捐建“感恩廊、感恩墙”纪念工程落成剪彩(央广网发 重庆广益中学供图)

“感恩廊、感恩墙”纪念工程落成见证了广益学子情系母校、爱满母校的深深情谊。相关负责人表示,全体广益人将继续遵循“增广学行,益国利民”的办学理念,奋发有为,为早日实现巴渝名校不懈努力。

德育研讨会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广益中学供图)

“感恩廊、感恩墙”落成仪式结束后,重庆广益中学还举行了德育研讨会。研讨会以“与时代 敬未来”为主题展开。

重庆广益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章显林在会上发表讲话(央广网发 重庆广益中学供图)

重庆广益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章显林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希望广益感恩文化工程扬帆起航,不断传承,再书特色办校的亮丽篇章。”

南岸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区关工委荣誉主任、广益中学原校长李长禄在仪式上讲话(央广网发 重庆广益中学供图)

南岸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区关工委荣誉主任、广益中学原校长李长禄就《思政之光》的成书过程作了说明,并谈道,“广益人要担起百卅广益的传承重任,为广益130周年增光添彩。”

广益中学校长章显林与校友会副会长陈庆礽进行了赠书仪式(央广网发 重庆广益中学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广益中学校友们还与广益中学历届德育工作者、班主任代表等开展了德育座谈会,畅言重庆广益中学德育发展建设。

编辑:张天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