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信息委员会 中国广告协会广播分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国际广播电台 省级广播电台
副省级广播电台 省会自治区首府台 各城市台 其他台 各台节目时间表 广告价格表 广告招商信息
新闻列表 更多...
DSC_4386.jpg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广告信息工作委员会一届二次会议暨中国广告协会广播分会七届二次会议开幕词
Adworld2009夏解读上半年互动广告市场现状
上海开通国内首个地铁直播电视以新闻资讯为主
·谷歌中国二季度广告收入有望增长25%
·广告法该如何保护未成年人权益
·广西荔浦工商开展食品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智能手机和社交网站推动移动广告2-3年内起飞
·陕西省安康市药监局扎实推进全市医疗器械广告监管
·国内首份网络报纸《网络导报》18日正式创刊
活动公告 更多...
DSC_1762.JPG
中国之声广告经营部与三棵树漆达成战略宣传合作
龙江音乐台“哈尔滨首届婚庆博览会”
科技部开会部署全国优秀廉政公益广告宣传工作
·创意点亮公益 灵感放飞爱心——首届航美公益广告创意大赛即将开始
·中国广播界将联手报道60年国庆、11届全运会
·贵州广播联盟在遵义召开二届年会
·北京交通广播《警法时空》节目推出系列节目《区长说消防》
·第一届全国广播广告作品创优评析活动通知
·内蒙古鄂尔多斯电台为自治区六十大庆宣传唱响“前奏”
经验交流 更多...
·视频植入广告销售前景向好,受广告主重视
·2009年6月21日-7月4日各媒介类型近半月广告投放情况
·中国将成世界第四大广告市场
·09年5月中国化妆护肤品品牌广告投放数据公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列表
中国广播联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中广网    2009-06-19
    中国广播联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中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 中国广播联盟成立大会6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中宣部新闻局局长胡孝汉以及广电总局各司局负责人、中央部委、企业发言人以及联盟各成员台代表等共300多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中国广播联盟是中国广播界专业性、非赢利性合作组织。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发起,首批成员台132家,包括中央台和大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全部省级电台和部分地市县级电台。中国广播联盟的原则为自愿、平等、互利、共赢。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代表国家广电总局对中国广播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说,中国广播联盟打造的交流、沟通、合作平台,对推动广播由原有的“自给自足”向现代化融合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模式与渠道。他指出,联盟以进一步推动广播界各类资源共享、资源整合为宗旨,着力打造广播媒体的整体竞争力和权威影响力,符合中央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各项要求,符合广电总局关于广播影视大发展大繁荣的一系列工作部署。联盟这种形式是中国广播人应对新形势、新要求而采取的重大举措,在中国广播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在成立大会上回顾了中国广播界从全国奥运广播联盟到中国广播联盟的合作历程之后指出,在当今媒体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下,广播界开展有效合作,优化资源配置,举各台之力,联手打造“中国广播”这个品牌是当务之急。以往广播界合作的经验也证明,合作是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内容生产能力、公共服务能力和媒体传播能力的有效途径。他说,中国广播联盟以不搞恶性竞争为前提,以促进共同成长为目的,广泛开展联盟成员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让成员台能够依托联盟资源,充分履行中国广播的公共服务职能,同时落实中央文化体制改革精神,在产业开发、新媒体融合等方面寻求新突破。

  中宣部新闻局局长胡孝汉也在成立大会上讲话。他说,全国广播系统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上的重要组成部分,着眼于科学发展,把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高舆论引导力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统筹规划事业发展和产业经营,实现了广播事业产业跨越式新发展,特别是中央电台中国之声,建立快速反应的新闻传播机制,按照 新闻传播规律办事,整合资源,创新节目编排形式,有效地提高了节目质量,提升了舆论引导能力,在新闻宣传战线引起广泛关注。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云南人民广播电台和延安广播电视台等联盟成员台的代表也在会上发了言。

  在18日的成立大会上,中国广播联盟还向全国广播界发出倡议: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抵制低俗之风。倡议书说,广播具有公共性,必须遵守公共道德、维护公共价值,必须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绝不能以牺牲节目的品格和品味为代价,绝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路子,绝不能把市场化和低俗化划等号。

  中国广播联盟成立大会将在通过一系列联盟文件,并深入探讨近期合作计划之后于19日下午闭幕。

  

来源:中国广播电视协会    责编:孙潇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