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信息委员会 中国广告协会广播分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国际广播电台 省级广播电台
副省级广播电台 省会自治区首府台 各城市台 其他台 各台节目时间表 广告价格表 广告招商信息
新闻列表 更多...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广告信息工作委员会一届四次会议纪要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广告信息工作委员会一届四次会议暨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七届四次会议开幕词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公告十大严重违法广告
·食药监局曝光8个违法发布广告的药品及保健食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马木提托依木利 讲话
·新疆人民广播电台台长徐樟梅致辞
·第三届全国广播广告作品创优评析报告
·新疆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春讲话稿
·CTR市场研究副总裁田涛讲话稿
活动公告 更多...
关于优秀广播广告作品评析活动的通知
关于参加第三届中国广播电视传媒论坛的通知
大连会议通知及参会指南
·寰宇传媒集团介绍
·天津电台主办的张信哲演唱会正在招商中
·关于优秀广播广告作品和优秀广播广告论文评析活动的通知
·关于首届广播广告最具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通知
·最具影响力人物候选人推荐表
·北京华夏之声广告公司与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展开合作
经验交流 更多...
·关于广播广告经营管理如何创新的思考
·2011年全球广告支出规模将达4941亿美元在线广告占比逐年提高
·今年全球在线广告支出将增20.2%
·预计今年移动广告市场将达到33亿美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广告信息委员会一届四次会议专题(上)
中广网    2011-08-01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广告信息委员会一届四次会议专题(上)

  抓住新机遇谋求大发展

  ——CTR 副总经理 田涛

  2011年第一季度中国广告市场继续稳定增长,各媒介相时而动谋求发展,各完成一份不错的答卷,其中电台媒体表现最突出,以39%的增幅拔得头筹,延续2010年领跑者的姿态。据CTR媒介智讯广告主调研显示,广告主2011年将继续增加营销投入,同时他们对电台媒体的认可度不断提升,电台媒体发展前景光明;但是,不可忽视中国广告市场的激烈竞争,电台媒体可持续发展的挑战不容小觑。如何抓住新机遇,谋求大发展,成为全体电台人必须思考的问题。

  2011年 发展的中国广告市场带来电台发展的新机遇

  2011年中国经济企稳回升,良好的经济环境为中国广告市场的稳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据CTR媒介智讯监测数据显示,2011年第一季度中国广告市场刊例收入同比增长17%。同时,作为广告市场原动力的中国广告主营销热情高涨,选择2011年增加广告费用的比重环比提升7个百分点。不断增加的广告投入,广告主会如何分配?

  

  

  

  

  2009-2011年广告主投入持续增加

 

  2009-2011年广告主投入持续增加

 

  

  

  数据来源:CTR媒介智讯2011年广告主调查N=120

 

  数据来源:CTR媒介智讯2011年广告主调查N=120

 

  

  需求推动发展 电台媒体高品质受众和独特的传播价值被认可

  据CTR媒介智讯广告主调研数据显示,电台媒体对广告主的吸引力不断增加。市场需求推动电台媒体的发展速度不断加快,电台媒体的魅力和传播价值不断彰显。

  
文本框: 2011年会选择的营销形式(%) 文本框: 较2010年选择率的变化

文本框: 2011年会选择的营销形式(%) 文本框: 较2010年选择率的变化

  

  

  

  数据来源:CTR媒介智讯2011年广告主调查N=120

 

  数据来源:CTR媒介智讯2011年广告主调查N=120

 
 
 

  

  首先,电台媒体听众规模回升空间很大:未来5年可能增1-2倍。

  

  

  

  其次,广播受众明显趋向高端——知识化、权力化、高收入化。

  

 

  数据来源: CNRS 2003-2010.7-12

 

  第三,电台的伴随性以及收听环境的特殊性,利于广告到达。综上,电台高品质的受众和独特的传播价值得到越来越多广告主的认可。

  电台媒体的伴随性体现

  收听广播情景

  总体(%

  开车时

  38.9

  在午休时

  16.1

  做家务时

  15.4

  在晚上睡觉前

  15.4

  乘坐公共交通时

  13.4

  文本框: 数据来源:CTR媒介智讯   2011年3月份受众调查  N=149

文本框: 数据来源:CTR媒介智讯   2011年3月份受众调查  N=149就餐时

  

  10.1

  机遇与挑战 品牌是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

  电台媒体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其他媒介的竞争和自身可持续发展的挑战,是电台必然面对的课题。目前自身可持续发展的挑战集中在:

  1)挖掘哪些行业的投放:年轻的商务人士在广播受众中的占比越来越大,他们会接受什么样的广告?

  2)如何通过与广告主深度合作实现与品牌的捆绑?

  3)如何用标准展现自身品质?

  品牌是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是媒体最重要的发展指标;用品牌建设的全局战略,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正如CTR副总裁田涛先生所说:在后经济时代,电台的成败不再由规模和效率制约,而是由可持续发展模式来决定。品牌关乎未来电台在市场中的立足之本。

  价值竞争   科学评估方法推动电台发展

  未来电台发展终将进入价值竞争,媒体品质不仅表现在收听率等量化指标上,还需要媒体影响力、传播力等质化指标来衡量,这些都将成为广告主投放前的选择依据。

  而近期CTR媒介智讯推出的Radio Power成为帮助媒体了解和掌握竞争环境变化,了解广告市场动态,品牌流失和客户变化的新利器。

  除了新利器,CTR已有的评估体系和经验均可帮助电台及整个行业快速形成较为统一的价值货币。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孙潇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