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记者李行健 张闻)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7月31日的东京奥运会赛场,卢云秀在女子帆板项目中夺冠,37岁老将吕小军在男子举重81公斤级比赛中拿下个人第二枚奥运金牌。2021- 08-0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运动员卢云秀以36分的净分在东京奥运会女子RS:X级帆板比赛中摘得金牌,这是中国帆船帆板队历史上第三枚奥运金牌。
  卢云秀:首先应该感谢我的国家,有国家的强大,才能够让我有这样好的环境去进行训练,大家都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
  在男子帆板RS:X级的比赛中,毕焜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铜牌,也为中国男子帆板实现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举重赛场上,37岁老将吕小军,以抓举170公斤、挺举204公斤、总成绩374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他也由此成为夺冠年龄最大的举重奥运冠军。
  中国举重队领队周进强:首先我觉得是对(举重)这个项目和竞技体育极限的追求,第二个是他的自律,我很佩服他。
  蹦床赛场,老将董栋以微弱的劣势屈居亚军,这是他连续四次参加奥运会获得的第四枚奖牌。在羽毛球男双决赛中,李俊慧/刘雨辰不敌中国台北组合李洋/王齐麟,获得银牌。游泳比赛中,由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组成的中国队在4×10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排名第二,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
  已经提前出局的中国女排3:0完胜小组最强的意大利队。
  中国队8月1日有望在跳水、羽毛球、田径、体操等项目中夺取金牌。其中,巩立姣将向女子铅球金牌发起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