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记者陈庆滨)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作为天津市南开区委书记,杨兵以实干作答,用实绩交卷,推动南开区走出一条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经济质量不断跃升的发展新路。2021-07-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南开区是天津市中心城区之一,近年来一直面临换挡加速、转型升级的压力。2018年4月,杨兵上任南开区委书记,结合区内驻有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著名高校和37家国家级、市级科研院所的资源禀赋、区位优势,提出建设“创新南开”的目标定位。

  天津市南开区委书记杨兵:成立了协同创新办公室,建设一批协同创新平台,聚集一批科技创新企业,智能互联、大健康、科技服务业成为我们的一个主要发力点。

  如今在南开区,环天南大知识创新聚集区、启航湾创新产业区建设蓬勃展开,天津首个“博士创业园”应运而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位居中心城区首位。

  在抓发展的同时,杨兵还用力干好民心工程,在他的推动下,南开区在全市率先启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一批持续数十年的违法建筑、占路摆卖等“顽疾”被彻底根治。

  杨兵说,下一步南开区将紧紧围绕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建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的成绩。

  杨兵:大力发展智能科技、信创、数字经济等产业。同时,我们还要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生活在南开区的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