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 刘天思)6月18日起,“百年辉煌”党史主题展览、“重温红军长征史”红色教育课程、“平西的电波”沉浸式体验等党史学习教育项目将先后在北京西山脚下,在支持中国人民抗战的法国医生贝熙业自行车上的“驼峰路线”的起点,“红色地下交通线”阳台山推出,阳台山景区成为百姓身边的红色教育基地。
(图片来源:海淀区苏家坨宣传部)
(图片来源:海淀区苏家坨宣传部)
   沿阳台山历史悠久的古香道向上而行,这也是抗战时期的重要交通线。战争年代,情报交通联络工作是抗战时期地下党在海淀地区进行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阳台山古道作为传递情报资料、运送军需物资、护送过往人员的重要通道。1937年卢沟桥事件爆发,定居在阳台山附近的法国医生贝熙业不畏艰险,坚决支持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以一辆自行车往返于北平城区和阳台山秘密运送药品,这条道路也被称为自行车上的“驼峰路线”。
(图片来源:海淀区苏家坨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