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记者果君)为落实中央优化生育政策,做好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的具体举措,8月7日,北京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与正式成立。

据悉,专委会为北京市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下设组织,将在协会统筹指导下开展全市婴幼儿照护服务行业自律和服务工作。专委会的成立旨在团结和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引领和推动本市婴幼儿照护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强托育机构行业自律,提升从业人员素质能力,提高家庭科学育儿水平,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健康成长。

专委会成立后,将不断强化首善意识,在北京市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的领导下,以贯彻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为统领,以落实千人口4.5个托位为硬指标,积极推进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建立健全支持政策和标准规范体系,发展“互联网+”、医育一体化等形式多样的普惠托育服务,引导和鼓励行业和地区提供更多托位供给,开展普惠托育工作的行业监督,规范托育机构的经营行为和行业竞争行为,推动构建高标准、国际化和本土化相融合的首都特色托育服务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