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数脂肪瘤 不需要治疗

2017-08-11 11:07:00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激光外科副主任医师胥晓东介绍,大多数脂肪瘤不需要治疗,特别是体表性脂肪瘤,对身体健康不会产生影响,但是如果出现皮下比较大,感觉影响美观,可以考虑手术治疗。有一小部分脂肪瘤会引起疼痛,影响健康,要及时就诊。

  治疗脂肪瘤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手术切除。且对于大部分体表性脂肪瘤患者来说,手术后可立即出院,但对于脂肪瘤过大或是深部脂肪瘤患者来说,则需住院观察是否有术后并发症。

  脂肪瘤按照位置可以分为体表性脂肪瘤(可用手摸到)和深部脂肪瘤(生长于脏器上)。其中体表性脂肪瘤恶变几率很小,但若是深部脂肪瘤应及时切除。(杨璞)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脂肪瘤;体表性;

多数脂肪瘤 不需要治疗

多数脂肪瘤 不需要治疗,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激光外科副主任医师胥晓东介绍,大多数脂肪瘤不需要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