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网 | 体育频道

第14日看点:中国今日或零金 刀锋战士亮相决赛

2012-08-10 09:59    来源:新华图片综合     打印本页 关闭

  北京时间8月10日,伦敦奥运会将进入第十四个比赛日,这一天奥运赛场上将产生17枚金牌,其中田径项目将产生六项冠军,小轮车、帆船、摔跤、跆拳道项目将分别产生两枚金牌,其余三项冠军分别来自游泳、花样游泳和女子曲棍球项目。

  进入伦敦奥运以来,这将是中国代表团首日没有稳定夺金点,花样游泳团体自由自选中国队的目标是保铜争银,田径女子链球小项,北京奥运会的季军张文秀目标仍是获得一枚奖牌。另外邹市明、邱波、邓森悦也将向各项目的决赛资格发起冲击。团体项目方面,国女曲的几位老将上演谢幕之战。

  焦点赛事方面刚刚夺得男子200米金牌的博尔特和刀锋战士皮斯托留斯都将亮相田径赛场。男子篮球迎来半决赛争夺,美国梦十队将对阵阿根廷男篮,西班牙男篮和俄罗斯男篮上演欧洲巅峰对决,男足铜牌争夺将现日本对阵韩国的亚洲内战。

  重要看点:

  2012年8月7日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颁奖仪式举行,中国组合黄雪辰刘鸥(右)获得铜牌

  北京时间8月10日22点 花样游泳团体自由自选决赛 花游团体中国队能否变铜为银?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花样游泳队在团体自由自选决赛中完美演绎了一曲震撼人心的《黄河》以97.334分的总成绩获得铜牌,那是中国花样游泳队在奥运历史上的首枚奖牌,4年后转战伦敦,黄雪辰/刘鸥组合已经在稍早进行的双人项目中拿到一枚铜牌,此番团体项目再度出征,中国花游队的目标是力争提升奖牌成色,战胜劲敌西班牙队夺得银牌。在女子花游项目中,俄罗斯队的世界霸主地位牢不可破,尽管难以撼动剑指四连冠的俄罗斯队,但成为继2000年、2004年日本队后又一支在奥运会花游集体自由自选项目上摘银的亚洲队伍还是大有希望。

责编:刘梦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