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滚动新闻

媒体称日本自卫队特种化学部队被派往核电站

中广网 2011-03-11 22:5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新网3月11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日下午,日本东北部近海发生里氏8.9级特大地震,地震后,日本福岛第一和第二核电站7座核反应堆因发生地震停止运转,有传闻称核电站放射性物质或泄漏,居住第一核电站两公里区域内的3000名居民需全体疏散。

  最新消息称,日本自卫队已派出一批化学特种兵,前往福岛核电站。

  目前,除在仙台发现200到300具因灾遇难者的遗体外,另有至少93人死亡,因此次地震和海啸死伤的人数已达到数百人,失踪者更是超过300人。

  日本福岛县已发出通报,要求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辐射半径2公里以内大熊町、双叶町的居民疏散避难,撤离规模为3000人左右。

  据透露,2号机组原子炉内的水位在下降,如果继续下去,有可能会发生放射物泄漏。报道说,日本政府高官正赶往福岛县的核电站现场。

  早些时候有消息说,地震导致一座核电站“进入非正常状态”,但日本首相菅直人之后驳回了核电站可能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的传闻。

  此外,据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收到国际地震安全中心有关日本东海岸强震的报告。该机构表示,日本邻近地震中心地区的4座核电站均已“安全关闭”,目前他们正与日本相关部门就进一步的细节问题进行确认。

责编:王晓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地震概况更多>>

日本东北地区发生8.8级地震

滚动新闻>>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