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舟曲被淹城区展开全面清淤

中广网 2010-08-3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8月30日,兰州军区战士在对舟曲县城关桥桥面淤堵物进行清理。当日12时,经过23个昼夜的连续奋战,白龙江堰塞湖排险以及河道清淤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舟曲县城实现全面退水,313省道恢复全面通行,为舟曲下一步的灾后重建创造了条件。新华社记者梁强摄

  新华网甘肃舟曲8月31日电(樊永强、缑健宏)随着舟曲县城积水的消退,兰州军区救援部队出动1000余名官兵和33台大型机械开始对被淹城区展开全面清淤。

  记者在全线贯通的县城主干道滨河北路看到,一辆辆大型装载机、自卸车源源不断进入被淹街巷,在医院沟、汽车站、滨河商贸城等13个点位同时展开清淤作业。

  某集团军副军长曹益民告诉记者,白龙江淤堵河道应急疏通任务完成后,被淹街道清淤、房屋清理鉴定和卫生防疫消杀成为当前部队救援工作的重点。

  紧靠滨河北路的汽车站院内淤泥平均厚度达80厘米,作业土方量500多立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街巷狭窄,大型机械难以施展,负责清淤的某工兵团100多名官兵先用铁锹和手推车人工清理,最后再用大型机械转运出去。5名来自某防化团的防疫官兵现场待命,随时准备跟进洗消。

  某工兵团团长胡正华介绍说,为了适应巷道清淤,30日夜两台小型履带式挖掘机已从部队驻地紧急起运,预计8月31日傍晚就能抵达灾区投入会战。

  在县城南门附近的低洼路段,两台大功率的泥浆泵正源源不断地将街道上的淤泥倾入河道。某舟桥团营长蒋荣伍告诉记者,泥浆泵对于清理稠度较稀的淤泥效果很好,配合高压水枪跟进冲洗,一个小时能清理路面10米以上。

  “被淹城区清淤工作量大,一些巷道和重点部位作业面狭窄,清理起来难度不小。”曹益民说,部队将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精神,确保在5天之内完成淤泥清运、作业现场清扫和防疫洗消工作。

责编:赵净 来源:新华网

舟曲灾情概况更多>>

24.jpg舟曲灾情概况

最新消息>>

图片报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