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中广独家

甘肃舟曲多种措施保证救灾物资公开透明发放

中广网 2010-09-0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兰州9月7日消息(记者张孝成)甘肃舟曲灾区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救灾和捐赠物资公开透明发放。

  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大量救灾和捐赠物资运抵舟曲。舟曲县民政部门在受灾人口集中的7个区域设立了物资发放点。

  城关桥西边的物资发放点,许多群众拿着红色的救助证排队领取物资。一位姓李的村民正在往板车上装方便面。他告诉记者,受灾群众按户领取方便面和水。每家可以领12箱方便面和12箱水。

  甘南藏族自治州民政局局长杨建国介绍,灾区的所有物资都必须凭着救助证才能领取,每户受灾群众按证领完后都要一一标注、核销。

  在县城东边的物资集中接收点,舟曲县民政局局长杨恩茂正在和工作人员统计救灾和捐赠的物资。杨恩茂介绍,所有物资接收后,都会开具统一的接收发票,马上入库,建立台账。县城7个发放点需要根据申请单和调拨单,分类领取再发放给受灾群众。

  杨恩茂表示,制定严密的程序就是为了把各种物资安全、高效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保证群众在灾害中能吃上、喝上、穿上,生活不发生困难。

责编:刘培瑜 来源:中国广播网

舟曲灾情概况更多>>

24.jpg舟曲灾情概况

最新消息>>

图片报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