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台州10月12日消息(记者 范雨婷 通讯员 王河 葛林震)10月11日晚,台州三门县人民医院住院的46岁脑出血病人李迪,经抢救治疗半个月后,被宣判脑死亡。沉浸在悲痛中的家人,做出了令人钦佩的决定:捐献其器官,希望李迪的生命可以延续下去。 

图为家人决定捐献器官。央广网发 王珍妮摄

  李迪四川人,在台州三门务工,家人得知他脑死亡的消息后悲痛不已。家人商量后决定:捐献器官,帮助他人。

手术前默哀。央广网发 王珍妮摄

  “把我叔叔器官捐献出去以后,可以救治别人,延续别人的生命,我叔叔他还可以用另一种方式活着,这给我们留下了一些念想。”说这话的时候,李迪的侄子已经泣不成声。
  家属在走完人体器官捐献相关流程后,浙大一院专家安排了器官摘取手术。李迪的肝脏、肾脏、眼角膜等器官当晚就被送往浙大一院,在几个小时内移植到有需要的人身上。
  “我们非常感谢他们家人,能做出这么大爱的决定。我们连夜给那些尿毒症,肝功能衰竭的病人进行手术,使他们获得第二次生命。”浙大一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浙江省人体器官捐赠核心评估组专家吴晓梁说。

专家组带着捐献的器官连夜赶回。央广网发 王珍妮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