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妈妈不见了8岁女孩流落站台 热心客运员帮忙找回

2017-01-17 14:53:00来源:浙江在线

  客运值班员何金中和小女孩

 

  1月16日傍晚18点57分许,义乌火车站10号站台G1654次正点发车,车站客运员宋杰发现有一个小女孩孤单的站在10站台5号地标处哭泣。

  闻讯赶来的客运值班员何金中将小女孩安顿在值班室内安抚,通过和小女孩的沟通,了解到小女孩叫王语欣,今年8岁了,随同妈妈从龙游到义乌,母女俩下车后,发现还有件随带物品忘在列车座位上了,妈妈就返回车厢拿东西,但由于高铁列车停站时间只有两分钟,王语欣的母亲华女士没能及时下车,随高铁列车开往杭州,才发生了之前的一幕。

  了解相关情况后,何金中联系G1654次列车前方停站杭州东站告之相关情况,为安慰小女孩的不安情绪,何金中拿来了水果饼干,并联系上了小女孩的母亲。后经联系,小女孩的叔叔在20时左右先赶到了车站陪伴小女孩,又等了半小时后,小女孩的母亲华女士也乘坐杭州东到义乌的高铁赶回义乌站,母女俩紧紧的抱在了一起。华女士随后拿出了现金要给何金中表示感谢,被何金中婉拒了,华女士让女儿和何金中合影后挥手告别。

  铁路方面提醒广大旅客,高铁动车停站时间较短,下车前请提前做好准备。(记者 张帆)

编辑: 汤银峰
关键词: 女孩;客运值班员;义乌;列车;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