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511日消息(通讯员沈王紫 吴梦帆 俞露)“萍:不知是什么的牵连,在这样的工作繁冗中,我还时刻惦念着你……”“我隐约地知道了你同样在想念着我,并似乎在埋怨我这一次默默地走了。其实,有谁知道我临行时的心境,更何况是这一次的走!”58日,来自宁波市镇海区骆驼街道的10余名青年党员走进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参观林勃烈士牺牲前写给恋人余也萍的书信,并通过新近上线的“青声地标”,倾听这封来自80年前的“革命情书”。

  自林勃书信首次公开以来,烈士的英勇事迹和动人的家国情怀持续引发社会各界关注。连日来,该区一批又一批青年人走进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品读这封感人至深的书信。而为了更好地丰富书信展陈形式,增强党史教育的感染力,镇海区团区委发动青年力量,邀请青年宣讲员录制革命故事,通过“青春镇海”公众号,推出“青声地标”栏目,林勃书信也是该栏目的首个上线音频。如今,前来参观林勃书信的游客,只要扫一扫书信展柜的二维码,便可直接进入“青声地标”栏目,获取林勃书信的“青声”解说。“原先通过新闻报道,了解了很多关于书信背后的故事,今天通过实地看,现场听,还是有很强烈的触动。”青年党员林倩表示。

  除了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的林勃书信以外,“青声地标”还在该区朱枫故居、镇海革命烈士陵园、陈寿昌烈士纪念馆、洪桥战斗和马家桥战斗纪念馆、宁波帮博物馆与中国防空博览园等线下党史现场学习基地上线,实现了“青声地标”在线下党史现场学习基地的全覆盖。“‘青声地标‘上线后,不仅丰富了展陈手段,更有助于展品背后的故事以及展品所蕴含的爱国主义情怀走进每一位参观者的内心深处。”镇海区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目前,“青声地标”已推出相关视频音频9个,上线以来,累计收听人次已达3.2万,在全区青年人群中引发强烈反响。“下一步,该地标还将持续向镇海海丝文化、商帮文化等内容扩展,讲述具有镇海辨识度的山海江城故事。“镇海区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