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41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严世君)日前,宁波市奉化区区民政局负责人带队到岳林街道困难老党员俞和坤家夜访,聆听这位66岁高龄老党员回顾入党心路历程,交流党史学习心得,帮其改善生活。

  俞和坤长期患病,家庭经济较为拮据。老俞说,前年起开始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压力轻了许多,去年夫妻俩还得到各类补助万余元。“感谢党领导得好,才有现在的安心生活!”

  “我们组织小分队,每周至少探访一名困难党员,帮助解决实际难题”,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办实事方式,搜集本土鲜活素材,讲好红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心。

  这是奉化区自3月上旬起,以周一夜访为载体,开展讲党史解难题办实事活动的生动案例。目前这项活动已覆盖全部区级领导、全体区级机关单位。区领导率先垂范,带队下沉一线,在走访夜谈中帮助群众解决新问题、销号老问题、突破难问题,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329日晚,奉化区级领导分12路,走进乡村(社区),与群众重温党史,共谋十四五发展蓝图。在大堰镇三溪村,区委主要领导与村民代表促膝夜谈,回顾四明山区革命斗争历史,探讨破解扩大毛竹销售、建设标准化老年食堂、推进山村居家养老等民生难题,布局艺术振兴乡村之路。在溪口镇香榧村锦溪村,区领导给村民上党史课,并对村庄规划建设、香榧品牌宣传提升等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锦溪村党支部书记金忠芳说,领导进村夜访共学党史,破难题谋发展,很接地气激发全村百姓知史爱党的热情,为山村振兴注入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