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2月27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杨明)2月25日晚上,宁波余姚市低塘街道黄清堰村党群服务中心在村子陵公园举办“我们的节日--欢乐猜灯谜·喜迎元宵节”主题活动,吸引了大批村民群众参加,场面十分热闹。活动现场设有游园会、猜灯谜、吃元宵等环节,并邀请徐家塘坊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老鼠糖球”等传统美食。同时,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特意邀请了留姚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一同参与,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在余姚,都挺好”。活动过程中,大家遵守活动规则,现场整齐有序,笑声不断,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一直以来,黄清堰村党群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为民服务宗旨,开展各项活动。今年通过升级改造,规范建设了“一厅三室一屋”(办事大厅、村干部办公室、班子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设立“一岗一墙一书”(党员服务岗、入党宣誓墙和支部党员小红书),并结合“子陵故里”文化,科学规划空间布局,实现了“党建引领最佳化、服务区域最大化、社会效益最优化”。村党群服务中心常年开展科普课堂、心灵驿站、青少年培训营等群众需要、喜闻乐见的项目;联系合作商家定期为群众提供家电维修、理发、健康咨询等5大类10余项服务。相继组建党员防疫先锋服务队、老娘舅调解志愿服务队、普法志愿服务队、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等4支志愿服务队,推动党员在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等关键时刻和中心工作中亮身份、做表率,以多元化服务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黄清堰村党群服务中心正是低塘街道13个党群服务中心的一个缩影。今年1月以来,低塘街道党工委按照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打造“15分钟党群服务圈”的总体目标,按照实体化、功能化、标准化、规范化要求,全面实施1个街道级党群服务中心和12个村级党群服务中心的升级改造。今年以来,各党群服务中心先后举办了“送春联、迎新春”、“猜灯谜、庆元宵”、科普讲座、志愿服务等20余次活动,受到党员群众“热捧”。

  今年春节期间,为鼓励群众就地过年,街道各党群服务中心坚持为民服务不打烊,积极开展“春联送上门”、走访慰问等活动,用“真心”留“归心”,让留姚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来自组织和周边群众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