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725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杨明) 近日,宁波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党委与四明山镇党委启动了“上山下乡,合创共进”联建活动,机关6个处室的支部以“一支部一村”的形式分别与四明山镇的6个行政村精准结对,倾情服务山区群众,促进山区发展,为四明山镇加快经济发展装上了引擎,蓄足了马力。

  在结对过程中,宁波市交通运输局在充分了解山区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短板情况后,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工作的“专长”,为山区交通运输发展做好参谋、出好主意。为有效落实结对,深入基层,了解民情,结对双方每年至少为群众做一件民生实事,每年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不少于两次。对结对村的党群进行“三农”政策、市场信息、业务知识等方面的服务和指导,为村里群众构建专业的知识体系,力去形式,确保扶贫落到实处,有所成效。

  在此次联建活动中,交通局6个处室的党支部与结对村党支部携手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逐步形成组织联建、党课联上、队伍联训、活动联办的党建发展格局,你追我赶,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努力提高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能力,坚决克服形式主义,注重廉洁自律,筑牢党心不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