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镇11月15日消息(记者 王海鹏 通讯员 魏衍方 徐潇卓)11月23日至24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即将在浙江桐乡乌镇举行,“乌镇时间”由此将全面开启。

  本届互联网发展论坛“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分为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科技发展与创新驱动两个主论坛,以及网络空间国际规则论坛、“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青年与数字未来论坛、工业互联网创新与突破论坛、人工智能论坛等五个分论坛。此外,还将举办“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以及“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等子活动。

  据悉,受疫情等原因影响,与往年相比,今年办会形式有所改变,不再延续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而是以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的形式进行。此外,参会方式、现场参会嘉宾、分论坛数量和会期较往年均有调整,论坛将呈现小而精、新而活的崭新面貌,各项活动也均以“线下+线上”形式开展。

  此外,本次论坛着眼于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新建“一馆一园一场”,即开设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建设全国首个新基建5G+智慧互动体验线上线下一体化公益性生态公园、打造云上农业试验场,以此推动互联网元素更深地融入乌镇的文化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