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虞924日(记者 魏炜 通讯员 雷华丹)922-23日,2020“创青春”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闭门决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绍兴上虞举行。大赛通过项目申报、项目初审、上海城市分站赛及创新创业训练营(复赛)的层层选拔,45个优质项目突出重围,共同角逐金、银、铜奖和最终的总冠军。

  据悉,大赛从7月份正式启动,以“砥砺奋斗青春 共创强国伟业”为主题,旨在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强有力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支撑,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鼓励更多青年来浙江追梦圆梦。

  团省委创新事业部副主任、微链CEO蔡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次大赛历时2个月,共收到1200余个项目,涉及生物医药、高端装备、信息科技、先进制造、乡村旅游、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多行业多领域。微链希望持续对长三角青年创新创业注入平台力量,依托“创青春”大赛等活动,为创业者提供更多展示优秀项目的机会,对接更多当地政府资源,赋能产业升级,为创新生态发展注入新活力。

  大赛期间,主办方开设了创新创业训练营(复赛),邀请专家评委提供现场指导,提升参赛青年创新创业水平,同时举办闭门对接会,为意向落户上虞的创业者们提供和平台对接的机会,旨在为百强选手搭建一个沟通交流、互相协作、共同成长的平台,切实提升创业青年实战能力。

  颁奖仪式上,主办、承办单位领导为分别为商工、农业农村、互联网三个组别的金、银、铜奖颁奖。三组共有金奖6个、银奖9个、铜奖15个。

  在总冠军争夺战上,6个金奖项目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路演,接受评委现场提问。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绍兴的《绝世战魂》手游项目加冕大赛总冠军。本次总冠军之争特别设置了赛前宣言、实时弹幕环节以及大众评审点赞等环节,增强了现场观众的参与感和体验感。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组委会还特设上海城市分站赛,专门面向在长三角地区的浙江户籍或有意向在浙江创业发展的青年创业者们提供追梦圆梦的舞台,吸引16个硕博士创业团队参赛。

  活动期间,还进行了落地意向签约仪式。绍兴上虞丰厚的人才政策收到了众多优秀项目的青睐,智慧垃圾分类管理云平台(1+1+1+N体系)、戏剧艺术在教育/地产/金融等多元领域的推广与实践、鲜花产业互联网、大禹治水--好风景带来好钱景、晶艺人工智能辅助药物设计等5个项目与绍兴上虞有关平台签署意向落地协议。后续,绍兴上虞方也将及时跟进,提供优质服务促进项目实际落地。

  据悉,本次活动,由团浙江省委、省委网信办、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省人力社保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学联主办,绍兴市委人才办、团绍兴市委、上虞区人民政府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