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9月10日召开的省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获悉,截至9月8日,全省1461个试点村(社区)全部完成党组织换届,其中1389个完成村(居)委会换届,村(社区)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基本完成。

  自7月上旬浙江省启动村(社区)组织换届试点以来,各地紧紧围绕选出忠诚担当好头雁、堪当重任好班子、创业奋进好气象、风清气正好生态、干群齐心好局面的“五好”目标,主动担当、统筹联动、稳扎稳打,“试”出了政策举措的效果、实战实效的经验、一体推进的合力、换干融合的氛围,实现了高质量好效果。

  浙江省村(社区)组织换届即将全面铺开,各地各部门要巩固扩大试点成果,既把试点工作收官好,又把治理机制完善好;要区分不同类型村社,紧扣探索破题重点,突出重点对象,注重举一反三,既把试点经验总结好,又把问题情况研究好;要全面准确理解政策内涵,紧盯重点做好政策指导,结合实际推动政策落地,既把政策要求执行好,又把基层实际结合好;要从人选认可度、程序严密度、组织精密度、风险稳控度等方面看换届成色,既把选举目标实现好,又把选举质量把控好;要突出到边到底、精准严实、及时有力,在组织领导、督导指导、调度把关上更显力度、更下功夫、更见水平,确保交出村(社区)组织换届高分答卷。(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