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3月31日消息(记者 王权 魏炜 浙江台 姚昕)今天(3月31日),在武汉抗疫一线奋战了51天的宁波市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们平安凯旋。上午10点多,队员们乘坐的两架飞机抵达宁波栎社机场,家乡人民以“水门礼”迎接他们的归来。
  据了解,经过51天的奋战,宁波市援助武汉医疗队一共收治患者173人,治愈出院158人,治愈率91.3%,收治并治愈了光谷院区年龄最大的94岁重症患者。
  张文平是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护士长陈明君的丈夫,今天一早,他6点多就去菜场买菜,为妻子烧制了三道她最爱的菜肴:?洋芋艿、家常豆腐和油豆腐?肉。妻子在武汉刚刚过完生日,张文平还特地为她买了一部新手机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她。他说,妻子在前线的时候,他每天都会在日历上用彩笔标注出这是她去前线的第几天,盼着她归来的那一天。如今妻子平安归来,他也就放心了。
  五年级学生张宇昊一早就怀抱一块手牌在机场等待妈妈施素华回来,手牌上写着“妈妈,你就是我的大英雄;妈妈,我是你心中最靓的仔!”他说,妈妈下飞机的那一刻,他就远远地望见了她,等她回到家,他一定要好好抱一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