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镇10月23日消息(记者 杜静) 10月21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产业合作对接活动——IDG“AI+5G 赋能科技 引领未来”专场活动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以“AI+5G 赋能科技 引领未来”为主题,齐聚行业大咖,共同探讨在5G时代,人工智能的发展之路,为促进行业交流、实现产业合作提供平台。
  浙江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一直走在前列。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沈建新在讲话中指出,浙江省在数字经济产业上的先发优势,对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环境,而浙江省在5G产业方面的布局也必然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在浙江的继续腾飞。
  专场活动中,众多大咖学者从工业互联网、智慧交通、共享经济、智能数据等领域探讨了5G时代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
  工业富联科技服务副总裁邓嘉麟表示,面对新的黄金机遇期,产业链参与者如何摸准卡位,协同出击,驱动智能制造产业良性发展,带动传统产业高质量转型升级,是当下最主要的课题之一。
  IDG亚洲总裁徐洲说,希望现场的一些优秀项目有一个好的展示,有更多的项目能够落地在浙江。作为所看好的重要领域,国际数据集团在人工智能产业的布局已徐徐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