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进改革 浙江自贸试验区将有“基本法”

2017-07-26 08:57:00来源:浙江在线

  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油品全产业链贸易便利化……记者从浙江省法制办获悉,725日举行的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这意味着,浙江自贸试验区将有“基本法”。

  据介绍,这次的条例草案将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中涉及政府职能转变、投资便利与贸易自由、金融服务与财税创新、综合管理与法治环境等70余项政策措施转化为法律条文,并根据国家部委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的相关政策措施,新增了30余项实施性制度。

  条例草案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促进体制机制创新,比如规定自贸试验区对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申请办理的事项,除因法律、法规规定无法一次办结的外,应当一次办结;下放省级管理权限,明确自贸试验区可以根据发展需要,提出行使省级管理权限的目录,依照法定程序报有权机关批准后实施,并向社会公布。

  促进油品全产业链发展是浙江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的重点任务。条例草案围绕优化油品全产业链、大宗商品贸易便利化等重点领域,完善保税燃料油加注等相关制度,比如简化并下放国际航行船舶进入自贸试验区开展保税燃料油加注的批准手续和权限。(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陈佳莹)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 试验区;条例草案;产业链;油品;最多跑一次

推进改革 浙江自贸试验区将有“基本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