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功能中心落户义乌

2017-03-31 12:18:00来源:浙江在线
  为集中展示"浙江制造"品牌建设阶段性成果,充分发挥义乌作为"浙江制造"品牌建设"桥头堡"的战略优势,今天(3月31日)上午,2017年"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系列发布活动在义乌举行。
  活动首先举行了"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功能中心挂牌仪式。据悉,该中心选址位于义乌国际商贸城(三区L3连接体),包含标准和产品发布区、一站式服务区、展示区、产品体验区、商务洽谈区和办公区六大功能区块。目前,功能中心的发布、展示、检测认证服务和配套服务四大平台已完成基本功能建设。通过功能中心,企业即可享受到政策咨询、业务受理、通关物流、金融税收等一站式服务。
  未来,功能中心将成为一个集发布、展示、认证、宣传、通关、检测、检验、检疫、计量、商标、创意、物流、金融、海外仓等多功能于一体,以大数据为基础、线上线下融合的综合性大平台。依托义乌市场和公共资源,功能中心将与"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一起,共同推进浙江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工作。
  "浙江制造"品牌建设,是浙江省委、省政府联动实施标准战略、质量战略和品牌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义乌市领导表示,义乌市场的国际化、专业化能为"浙江制造"扬帆出海提供"码头","浙江制造"的高标准、高品质能为义乌市场的转型提升插上"翅膀",此次品牌建设功能中心正式挂牌,为双方共同实现品牌与市场、质量与数量的融合发展创造了共享通道,为浙江省制造业转型升级和义乌市场转型提升开辟了新的路径。
  为配套"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功能中心建设,接下来,义乌将以自身拥有的政策和资源优势,为入驻义乌的"浙江制造"品牌企业量身定制九大扶持政策。在财政支持上,拟建立规模达10亿元的"浙江制造"义乌区域产业发展基金,加速推进"浙江制造"企业培育。
  在功能中心建设过程中,义乌也将加强同省质监局、省品促会的沟通联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把"浙江制造"品牌建设成果通过功能中心发布展示出来,把省里的政策通过功能中心传递给企业,让功能中心成为推动"浙江制造"走出去和义乌市场转型升级的发动机。(记者 白丽媛 杨晨 通讯员 沈志坚 陈锦青)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品牌建设;制造;浙江制造;功能中心;义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