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8月27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通讯员严龙)“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宁波运动员拿到了几枚金牌?”“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摘得首枚金牌的运动员叫什么名字?”27日上午,在浙江省宁波市四眼碶小学樱花校区,一年级新生正在参加东京奥运会知识抢答比赛。

央广网 发 严龙 摄

当天,是该校520余名一年级新生入学接受起始教育的第一天。他们参观了美丽校园、熟悉作息时间、了解课堂礼仪,还参加了田径、足球为主题的“奥运时刻”体验活动。

在素有足球运动传统的樱花校区,校足球队运动员为新生表演了绕桩运球、一对一对抗,围坐在场边的160多名新生一齐呐喊助威。小朋友随后参加了射门体验和东京奥运会知识抢答,在活动中了解奥运知识,提高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

央广网 发 严龙 摄

“宁波四眼碶小学注重培养‘信·文·行·拓’型的孩子,希望孩子们无论是在比赛还是生活中,努力做一个顽强拼搏、奋发向上、永不服输、又懂得尊重别人的人。然而孩子的这种精神并非与生俱来,需要在潜移默化的教育中历练养成。我们希望新生从入学第一天起,就能让奥运精神植入到碶小育人文化中。”该校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