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0月9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徐思佳)“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10月9日,第七届浙江书展在宁波开幕。来自凉山州西昌阳光学校和宁波市红领巾主持朗诵团的六位小朋友,同台朗诵,共读一本书。

精神富有,书香先行。开幕式上,宁波还向四川凉山捐赠了书籍。

据了解,作为第七届浙江书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甬·书循环”项目开始于2019年,目前已有300多个线下书循环点,继去年对口捐赠新疆库车,今年,宁波将捐助半径扩大到四川凉山州,发起“爱不孤‘读’——书香‘甬’动大凉山”公益活动,举行“甬凉学子共读一本书”“爱的漂流瓶”等活动。目前已募集4万册图书和15万元捐款,将点对点捐赠至大凉山地区指定学校。

当天,来自凉山的师生们还参观了书展,西昌阳光学校五年级10班的余梓琦表示,她很喜欢宁波这座书香之城,也喜欢读书,回去之后,她要读更多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