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1月26日消息(记者刘欣莹)25日,宁波首届“宁海珍鲜”电商直播大赛启动,旨在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宁海珍鲜”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发掘和培育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团队,打造直播主播矩阵,带动宁海名特优农副产品走出去,促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大赛时间

2021年11月底—12月中上旬

参赛对象

(一)个人。年满18周岁,有能力开展网络直播的;

(二)团队。团队人数最高不超过3位;

(三)其他。乡镇(街道)推荐的参赛对象,受邀参加的主播、网络达人等。

大赛流程

01、报名和初赛(11月25日—12月2日)

(一)报名通道:“宁海珍鲜”官方公众号、大赛海报或H5页面、其他发布公告链接中的二维码;

(扫码上方二维码进入报名页面)

(二)报名须知:报名成功后,参赛对象需围绕“宁海珍鲜”品牌,拍摄一段和宁海吃喝玩乐相关或展现宁海文化和风土人情的短视频(30秒以上),在抖音平台添加#“宁海珍鲜”话题并@“宁海珍鲜”官方抖音号并发布,超出规定时间或未添加“宁海珍鲜”话题,则视为无效。

02、海选(12月3日—12月4日)

大赛组委会根据选手发布视频的点赞量、评论量、转发量和粉丝数四个指标(分别占比30%、30%、20%、20%)进行综合打分并排名。排名前10位的参赛选手入围决赛并在“宁海珍鲜”官网公布。

03、赛前培训(12月上旬)

为确保决赛顺利进行,组委会邀约专业的直播辅导讲师与入围选手一一沟通进行赛前培训,讲解决赛时注意事项以及“宁海珍鲜”产品解说词。参赛选手因个人原因弃赛的,则名额根据海选打分排名替补。

04、决赛(12月中上旬)决赛场地定在宁波(具体场地另行通知)。决赛采用“限时直播带货PK”的形式,带货时间2小时,10名选手销售大赛组委会指定的“宁海珍鲜”产品,以选手实际直播带货销售数据确定直播大赛一、二、三等奖。产品销售设置统一的佣金奖励。具体流程如下:决赛议程安排(暂定):13:30—14:10 参赛选手签到及熟悉场地;14:10—14:20 决赛开赛仪式(主持人开场、介绍比赛前期情况、讲解决赛规则、领导致辞等);14:20—14:30 选手进入直播间准备;14:30—16:30 正式比赛;16:30—16:45 统计数据并公布排名;16:45—17:00 合作单位签约;17:00—17:30 颁奖仪式。

激励措施

(一)一等奖1名,奖励10000元奖金。

(二)二等奖2名,分别奖励5000元奖金。

(三)三等奖3名,分别奖励2000元奖金。

(四)入围奖4名,分别奖励500元宁海珍鲜尝鲜卡。

(五)另外,给予短视频发布综合评分前50名选手分别奖励200元宁海珍鲜尝鲜卡。

以上奖金均包含获奖个人需缴纳的税金。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宁海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和宁海县商务局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