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9月13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通讯员蒋攀 周如歆)13日下午,在宁波市宁海县桃源街道钱岙村安置点,一位热心月饼店店主给安置在这里的70多位外来务工人员送去了刚刚出炉的月饼。“还是第一次吃热呼呼的月饼,真好吃。”外来务工人员胡纪军说道。

“为了让他们能够感受到家乡的温暖,我们掐着点制作,确保他们吃上热腾腾的月饼。”该月饼店负责人王甜田把一筒筒月饼分发到每个外来务工人员手中。椒盐葱香味的月饼里有着黑芝麻、核桃、松子等近十种丰富的馅料,咬上一口满口留香。刚拿到手,袁文禄就迫不及待拆开来,“提前吃到中秋月饼,太开心了”。

据了解,为防御台风“灿都”,宁海县各地纷纷转移安置地处危险地区的群众,其中,在钱岙村安置点的都是附近养老中心工地的外来务工人员。12日晚转移到这里后,当地政府除了为他们提供基本生活保障的同时,还开放了活动室,为他们提供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还有许多热心市民为他们送去物资和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