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7月23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通讯员徐铭怿)“看进度,600个防汛专用沙袋今天可组装完毕!”在宁波宁海堤树村红星路附近,40余名施工人员冒雨组成了一条防汛专用沙袋“组装线”,有人把沙子铲进麻袋里,有人负责封口,再交给下一个人堆放到泥泞的斜坡上。
  “这些沙袋以备于红星路附近及周边村庄的使用,按测算,我们预计为他们准备600个左右。”这支队伍的负责人范成昱告诉记者,组装完这里,他们将奔赴下一个点去准备应急物资。
  这条“组装线”是宁波宁海县住建局临时组建的一支应急救援小分队,23日,该局已组织15家施工企业的610人成立15支应急救援小分队,准备了车辆、电焊机、挖掘机、切割机、发电机等等抢险救灾设备,支援防台一线。
  据了解,宁海为应对台风“烟花”,发动社会各界共组建了电力、水利、工程抢修等47支专业救援队奔赴防台一线,共3000余人。
  目前,47支救援队伍已在一线投入防台工作。在桑洲镇,民兵组建的应急小分队正走村入户、利用喇叭、公告栏、宣传橱窗等多种渠道向群众及时告知台风消息,巡查各村的台风避灾点、群众安置点,对山塘水库、低洼地段、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确保在台风来临前,群众能够安全转移。越溪乡抗台抢险小分队对16000余亩海塘养殖进行加固,西店镇民兵应急小分队对22个行政村的508名群众进行转移,并妥善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