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6月6日消息(记者刘欣莹 实习生郑蓉)6月5日,杭州亚运会场馆市民体验暨媒体采风活动”第二站走进宁波象山,零距离感受北纬30°最美海岸线的独特魅力。

  凭借着优渥的自然条件丰富的旅游资源浓厚的海洋运动氛围宁波象山成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帆船与沙滩排球比赛的举办地让这座历史悠久的滨海休闲之城开启传奇的亚运之旅。

  第一次来到亚帆中心,市民们评价最多的一个词就是“震撼”,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打卡留念。亚帆中心是杭州亚运会唯一一个需要在海上施工的项目,有着别具一格的临海景色。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项目于2018年11月正式开工,工程陆域面积占地15.3公顷,海域面积47公顷,分为比赛训练中心、水上运动基地及港池等区域。明年9月,亚运会帆船比赛将在这里举行,到时至少产生14枚金牌。


  来自南京艺术学院的大二学生叶佳妍,为了参观场馆,特地凌晨从南京出发,坐了半夜火车六点赶到杭州,跟随大巴抵达场馆。“我在网上看到活动信息后很心动,因为我十分喜欢帆船运动,第一时间就报名了。”亚帆中心带给她的震撼让她更加坚定了想为亚运志愿服务的信念,希望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跟随着象山亚筹办工作人员,市民们来到位于象山东海半边山旅游度假区的沙排基地,参观了内场、看台、vip室等功能区。工作人员就场馆整体建筑设计特点、建设规模进行了详细讲解,“沙排基地的主场馆为C字形半开放式运动场馆,可容纳2000名观众,副场馆可容纳500名观众,还包括两片热身场地和三片训练场地。”该项目也是宁波赛区唯一可供观众现场全程实景可视的比赛项目,比赛场馆在国内外沙排比赛场地属领先水平。此外,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沙滩排球运动的比赛规则、场地大小等。

  在沙排基地,市民们还亲身体验了沙滩排球运动的独特魅力。“沙子很软很舒服,能在亚运会的比赛场地上踩几脚,这对普通人来说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不少市民感叹,纷纷表示亚运会开幕后,要带家人朋友一起过来看看。

  据悉,目前,两个场馆均已通过竣工验收,后续将进一步优化场馆内外设施。其中,今年6月,亚帆中心还将完成符合性验收,9月,将承办第14届全国运动会帆船赛。东海半边山旅游度假区正积极筹谋后亚运时代沙排项目的可持续利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