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5月27日消息记者刘欣莹 通讯员励超5月27日上午11时许,一名男子来到宁波市江北区消防救援大队洪塘消防救援站,他表示一条约一米长的蛇在自己车里到处乱窜,实在是没办法了,只能来消防站求助。

  消防员查看情况后,发现这条长度约1米的蛇正躲在一辆白色宝马车里,在穿戴好防护装备之后,消防员开始了搜寻工作,很快就在车内发现了这条蛇的踪迹由于车内空间狭小,内部构造复杂,给抓蛇增加了不小的难度,消防员几经尝试下,这条蛇开始玩起了“躲猫猫”四处乱窜,无奈之下,消防员开始逐步缩小蛇的活动范围,将蛇逼到了后备箱的夹层中,看准时机,瞬间将这条蛇抓了出来,并顺利带到河边放生。

  据当事人称,这条蛇是在自家店铺发现的,当场就把这条蛇“捉拿归案”,准备拿去放生,没想到车子才开了一半,装蛇的袋子被咬破,蛇从袋子里溜了出来,还在车子里玩起了“躲猫猫”,没办法,只能到消防站寻求帮助。

  消防提醒:随着天气转暖,蛇虫都多了起来,在不确定蛇是否有毒的情况下,不要盲目处置,遇到类似的情况,可及时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