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4月20日消息(记者刘欣莹)近日随着工人们如火如荼地抓紧建设坐落在宁波东钱湖韩岭牌坊以外的韩岭美术馆已经完成了主体钢结构的施工,正在进行封顶作业。
  作为艺文小镇的豪华配套之一,韩岭美术馆由日本当代建筑大师隈研吾亲自操刀设计。作为大师的手笔,是印证韩岭艺文格调的最好注解,也势必成为一处国际化的艺术作品和理念展示的中心。韩岭美术馆将更多被赋予“城市会客厅”和“文化码头”的概念,建成后将成为甬城人民的一个“集文化交流、会展服务、民俗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文化活动中心”。

  它的通体形象是充满设计感的几何造型,三角形的结构层叠而起,反射出的落日余晖昭示着与众不同的身份。馆体呈现现代感之余,如同来自科幻世界。馆内将容纳顶尖的艺术品,为东钱湖增添来自时代的气息和全球的艺术视野。它是东钱湖的客厅,也是韩岭的世界名片之一。


  位于东钱湖的韩岭是座千年历史古村,在其古韵新生的历程里,从一开始就把艺文作为总基调。据悉,韩岭已经连续两年举办了“国际艺事季”,艺术元素渗透进新生古村的角角落落,在众多古村落里脱颖而出,成为最独特的艺文街区,吸引了众多文艺人士的驻足创作,也吸引了一大批游客慕名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