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3月26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通讯员吴海霞 陈莹磊)3月26日下午,宁波市鄞州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启动全区网络界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区网络社会组织、网络企业、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代表约50余人,打卡宁波(鄞州)博物馆、和丰纱厂旧址、王孝和烈士纪念馆等地,重温红色印记。

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宁波建城1200年,宁波(鄞州)博物馆的主题陈列,让大家感受到历史文化中蕴含的城市精神;在和丰纱厂旧址参观宁波第一城区党支部陈列馆,再次见证百年和丰的辉煌历程与沧桑巨变;在福明街道新城社区王孝和烈士先进事迹陈列馆,实物、雕塑、图片、影像等形式,再现了烈士的生平,也还原了烈士家乡的村落风貌,给参观者留下深刻印象。

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打卡过程中,浓郁的红色文化、红色氛围扑面而来,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入了解了很多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同时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将积极利用自己的社交平台转发活动信息,以图片、视频、贴文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党的辉煌历史,生动展示宁波城市风貌,让更多的百姓感受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宁波城市发展的魅力。

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贝壳找房(宁波)科技有限公司的雷晓芬、王钟鸣表示,这次活动收获很大,回去以后要把学习到的内容带回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学习,重温红色历史,“鄞”向美好未来。鄞州区万达商圈联合党支部书记,宁波市双创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郁丙龙说:“在党史现场学习基地重温红色记忆,更能激发起内心的感触,感受到积极向上的力量,今后会在网络上更好地传播与弘扬革命传统与先烈事迹。”
  鄞州区网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的现场活动,强调“学党史,跟党走”,可以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实效性和针对性,也进一步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在网络上的传播,从而更加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下一步,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将继续以多样化的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扛稳时代责任,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