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2月2日消息(记者张雯雯 通讯员康庄严)“我们的豆芽菜可以说是‘水果豆芽’,能生吃!”2日,在宁波佳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豆芽菜培植工厂,该公司技术总监郭建成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目前,国内豆芽生产技术有限,绝大部分都还在采用孵豆芽的生产方式,限制了豆芽产出的品质。该公司采用气氛调控法进行培植,利用种豆本身携带的生长激素,在豆种生发过程中,在相对特定的空间里,利用豆芽生长过程中自身携带生命力对豆种生长过程所需的氧气、二氧化碳等要素进行合理调控,让豆芽的品相、口感和营养值达到高品质标准。不仅如此,这种全新的培植方法还让豆芽的生产周期缩短约43%,能更有效地保留豆芽爽脆的口感和甜度。

“可以说,我们的豆芽是喝纯净水长大的。”据介绍,该芽菜培育水系统采用普通自来水作为种植水,经过再次净化使其达到直饮级,整个生产过程无任何添加物,实现无公害豆芽产出。值得一提的是,这种全新的种植用水系统,节水达 60%以上,不仅安全,也很环保。

目前,经过两年的研发,该公司通过自主研发自动化生产设备及无尘恒温培育室,已经实现了大规模豆芽培植。“我们日产量可以达到1100箱,也就是5吨左右。”宁波佳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表示,接下来,公司将积极参与到宁波“菜篮子”工程当中,让市民能长期地吃上“放心豆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