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1月24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通讯员施吉章 柴铮巍)“软绵绵的,坐着好舒服呀!”“我再也不怕冷了!”24日,宁波慈溪市周巷镇天元实验幼儿园大二班的孩子一进园就惊喜地发现,自己的小凳子上多了一张可爱的小坐垫。他们用手轻轻地抚摸着,一个个都开心得不得了,幸福写满了他们的脸庞。

寒潮来临,气温越来越低,孩子们却坐着光板的小椅子。天元实验幼儿园后勤副园长陆红霞便利用休息时间,试着将闲置的旧被褥和床单套裁剪后进行缝制,再细致地加上装饰美化,一块块小小的“温暖牌”坐垫就在爱心和巧手中成型了。

天元实验幼儿园向来注重“把最好的先给孩子们”这一服务理念,从园所发展规划到园务管理细节,处处落实和传递着人文关怀。“温暖牌”坐垫一进教室,除了获得孩子们的喜爱,也立即得到教师和保育员的积极响应与参与。大家放弃休息,纷纷投入到赶制小坐垫的行列中,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称赞。

“小小坐垫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希望这份温暖会留在孩子的心里,让他们也成长为生活中温暖的、有爱心的人。”陆红霞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