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8月12日消息(记者刘欣莹 通讯员胡志东)日前,一名孕妇羊水突然破裂,疼痛难忍,情况危急,家属请求交警开道。宁波慈溪交警接到求助后,平常30多分钟的路程仅用了17分钟,并安全护送到达医院。
  据悉,8月9日17时15分,一名孕妇羊水破裂伴有出血,很快要生产了,由其家属驾车从宁波慈溪观海卫工业区出发前往慈溪市人民医院。可是到医院大约有30分钟左右的车程,家属担心车程长、有意外,于是求助110。慈溪交警大队桥头中队指导员陆首益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后,立即电话联系孕妇家属,获悉途径路线,并迅速安排警力赶往集合地点。
  17时24分,在老国道五姓村道口集合点见上面后,由交警前面开道,载有孕妇的轿车后面一路跟随。“当时我们认为,孕妇随时都要生,这是一件人命关天的事情,能快一分钟是一分钟,得让孕妇尽快到达医院。”交警说。
  恰逢晚高峰,交警分工明确,一人驾车开路,一人边指挥道路车辆让行,边专门负责向指挥中心汇报到达位置,遇到路况复杂路段好提前放行,并开启绿波带,确保所经每个路口都是绿灯。
  17点41分,孕妇终于安全到达慈溪市人民医院。辅警叶巍立即下警车,前往急诊室把推车拿来,与家属一起把孕妇搀扶到推车上躺下。“谢谢、谢谢,麻烦你们了。”孕妇老公连声向交警表示感谢。
  “这是理所应当做的事,遇到这样的事,不管是普通的老百姓,还是人民警察,都会义不容辞。”交警坦言。
  目前,通过交警的及时护送和医生的紧急处置,母子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