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7月7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通讯员朱海升 邵家艳 陈波)高温热浪袭人,在户外待上几分钟便汗流浃背。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与烈日较量,脚踩热浪奋战在高温下,他们就是默默坚守在一线的建筑工人和工程师。 
  6日上午九点半,顶着35摄氏度的高温,记者来到由宁波江北公建中心承建的惠贞高级中学项目现场,两百余名建筑工人和建设管理者坚守在项目的各个区域,顶着高温烈日施工,虽然每个人的皮肤都被晒得黝黑,但他们却干劲十足。
  在教学综合体四层楼面板施工区域,一名背影纤弱的女建筑工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叫毛晓芳,今年33岁的她从事这一行已经三年多了,她和丈夫都从事着钢筋工这一工种,她觉得虽然又热又累,但看着自己汗水浇筑的建筑一点点拔地而起,她觉得分外自豪。
  作为宁波市、江北区重点工程的惠贞高级中学项目,目前文体综合楼主体已基本结束,生活组团楼进入二次结构砌筑中,今年将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项目计划明年上半年建成投用。
  这是江北区公建中心战高温、斗酷暑、抢进度,狠抓工程质量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由江北区公建中心组织实施的项目共22个,其中前期项目12个,在建项目10个。目前中心所有项目正在全力加快推动建设。
  记者了解到,自进入高温天气以来,为确保所有在建项目安全稳定推进,中心一方面积极落实所有在建项目的防暑降温各项措施,督促指导各施工单位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制度,实行高温期间“做两头歇中间”的工作方式,配备防暑降温药品和饮品,确保高温天气下工人施工安全;另一方面,狠抓项目进度,通过开展专项检查,不断提高项目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紧迫感,持续加强“安全、质量、进度、投资、环保、廉政”综合管控,在保障施工安全和施工人员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全面加快项目进度,确保项目实现早开工、早建成、早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