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至20日,第二十一届中国(杭州)美食节,“2020知味中国 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美食博览会在西溪天堂举行。

  本次美食节以“网红之城,美食天堂“为主题,美博会以”生活因美食而美好”为主题,活动集合多类型美食产业业态,展现杭州餐饮的深厚历史底蕴及多元化发展,深化“世界美食名城”建设,弘扬杭帮菜文化,共同打造一场新消费模式下的美食嘉年华。

  开幕式现场

  与往届相比,今年为进一步拉动杭州餐饮消费,继续扩大“世界美食名城”的影响力,杭州市商务局联同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特别策划推出“美食天堂,属你最红”——杭州美食网红打卡点评选活动。

  据了解,在杭州美食网红打卡点特色展区,入选杭州美食网红打卡点的种种美食,在这里都可以品尝到。

  “网红打卡点”特色展区

  除了杭州美食网红打卡点特色展区,活动现场更有五大特色展区,花样繁多的各类美食活动将结合杭州“数字经济第一城”的优势,深度宣推更多更有特色的杭州美食文化、特色茶文化、匠心文化。

  杭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朱铮说,“食”是人民群众基本的需求,“食”在消费领域起着一个带动作用。二十年来,办杭州美食节的初衷就是推动本地餐饮发展,更好的满足老百姓的饮食需要,提高杭州的餐饮行业水平;更重要的是要把杭帮菜系的名声打响,扩大杭帮菜系在国内乃至海外的影响力。(作者 杨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