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借鉴安吉发展经验,结合对家乡的了解,请思考绿水青山的黎平怎么得到金山银山。”9月9日下午,杭州观成实验学校初中部马淑慧老师通过网络给远在贵州黎平的初二学生上了一堂特别的思政课。

  杭州观成实验学校校长李洁说,观成实验学校一直和贵州黎平有结对学校,接下来将在互联网课堂方面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思政课打了头阵,也是全新的尝试。

  这次跨越浙江贵州两地的思政课是杭州市下城区民办教育行业党委发起的活动之一,而另一场由西培教育开展的爱心活动则显得温情十足。

  上周末,贵州黎平的8位女生收到一份特别的录取通知书。这8位女生被浙江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杭州西湖职业培训集团联合举办的2020级“五年一贯制”高技能应用型培养班学前教育专业录取,学制五年(2年+3年)。这些学生将来杭州进行5年的学习,而西培教育将承担她们的学费和生活费。

  下城区民办教育行业党委书记曹辉说:“教师节前夕下属民办学校和培训机构开展这两项活动,体现了民办教育行业在立德树人和教育脱贫方面的社会责任,也希望通过党建引领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浙江在线记者 姜晓蓉 通讯员 张晓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