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端午小长假恰逢中考、汛期,杭州警方全力以赴护航社会治安,共接处有效警情11804余起,同比下降10.24%,其中,刑事警情同比下降45.2%,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5.6%,交通警情同比下降19.98%,全市社会状况持续平稳。  

  围绕疫情常态防控、精密智控要求,杭州公安在全力做好集中隔离点安全防护工作基础上,积极会同市交通、卫健部门和属地政府,在杭州东站、城站火车站等出入杭交通枢纽开展防疫检查,累计核查敏感地区来杭人员10250人次,车辆192辆。通过每日派驻驻点警力,做好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部位的巡控,确保不忽视、不遗漏、绝对安全。

  通过联动属地乡镇街道、社村干部共同做好群众自发聚集活动的教育劝导工作,实现全市群众自发聚集活动数量持续归“零”。

  为确保筑牢节日平安防线,杭州公安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全面强化危险物品安全监管,全力提升涉危涉爆物品和企业的管控力度,累计检查涉危企业410家,发现隐患风险36个,通过“回头看”方式强化落实整改,确保隐患风险清零。

  同时,警方切实加强面上巡逻防控,严打“盗抢骗”、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重点整治“黑车”“黑导”“黑店”“黄牛”等假日高发违法犯罪,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

  围绕假日交通管理,杭州交警部门精准把握假期交管特点,围绕“安全、畅通、便民”目标,统筹做好西湖景区、核心商圈、高架道路、绕城公路和各重点路段的交通组织。围绕中考交通保畅,提前公布全城29个考点周边的交通组织方案,并给出了实用通行攻略,通过传统媒体、公安自媒体矩阵及各类屏窗,滚动发布诱导信息2万余条次,合理满足了群众出行需求。现场查处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违法停车等各类交通违法3882起,其中酒驾53起,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市交通安全有序。(记者 孙磊 李攀 通讯员 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