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620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疫情的发生让人们更加重视身体锻炼,620日,虽有梅雨季节的斜风细雨,但并不影响近百名马拉松爱好者在杭州钱塘江畔彩虹跑道鸣枪开跑。

  近年来,钱塘江水质不断改善变好,江边的“最美跑道”与清澈的钱塘江一起成为滨江的一张绿色新名片,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前来跑步健身。

  日前,中国田径协会发布指导意见,提出适当增加设置一些距离适中、普及率高、风险较低的项目,如 51015 公里群众跑等活动,旨在进一步科学、有序地组织跑步活动,更好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健身活动的开展,希望广大跑友科学、理智参加马拉松等跑步活动,达到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丰富生活的目的。

  活动组织者之一,中国食品报浙江记者站站长张恒金表示,钱塘江江水清澈,江边跑道美丽,空气新鲜,适当的跑步能够很好地,提高人体的各项机能,通过奔跑提振信心,让大家保持健康并且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

  据了解,活动从杭州滨江浦沿排灌站开始,经彩虹跑道到复兴大桥下折返,全程10公里,途中设置补给点,折返点,并由浙江省人民医院运动医学中心为运动员们全程提供医疗保障。此外,现场还设有口罩、酒精湿纸、消毒水等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