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6月1日消息(记者曹文君 实习生张延 通讯员包映红)5月31日,首届在杭台湾青年电商直播体验营活动在杭州开营。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旨在支持和帮助在杭台青、台企适应“互联网+”发展和消费升级趋势。来自各行各业的30名在杭台湾青年参加了交流体验。

  体验营安排了实操理论、案例分析、直播观摩、复盘推演等丰富环节。台青们跟随着杭州青年创业达人、独立新媒体、抖音编导运营负责人、直播学院创始人等大咖,系统学习电商及直播平台的讲解、电商直播实务操作指导,并亲身参与电商直播体验、现场直播观摩等。

  我们之前也有做线上的部分,但是目前直播还没有做,所以这一趟想来了解一下直播。来自纺织业的陈庆余对记者说到。在听过直播课之后,他表示在直播这一块还有很多可看性,在上课过程中也了解到不同的直播内容可以引导不同产品的流量。“还要再深度研究一下,杭州在电商直播上比较有优势,以后可能会尝试跟平台合作。”

  在活动期间,台湾青年认真听课参与,与杭州直播企业纷纷谈起项目合作,预计本次杭台电商直播合作面将超过数十家单位,累计销售额将超过千万。

  据悉,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台协会主办,重点引导在杭台青、台企拓展内销市场,加强杭台企业交流合作,借助大陆电商平台开展市场营销推广,拓宽对接内需市场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