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4月8日消息(记者曹露浩 通讯员孙赫浦)记者从杭州东站了解到,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恢复办理出发业务,首趟武汉至杭州G584次列车将搭乘330余名旅客于日13时58分抵达杭州东站。

  4月8日,杭州地区共恢复三趟武汉方向的高铁列车,共运送900余人返杭。铁路杭州站加强预想防范,车站方面密切配合地方管理部门,继续在车站进站、出站口做好旅客测温工作。地方管理部门在车站做好引导,组织来杭人员有序申领健康码。

  据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从武汉来杭人员,建议来杭前7天以内在武汉当地医疗机构或有资质的检测机构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血清检测,符合要求才来杭,并在抵达杭州后第一时间到目的地所在区、县(市)新冠病毒检测综合服务点核验检测报告。

  目前杭州已在市范围内确定了28个新冠病毒核酸和血清检测综合服务点,为武汉来杭人员提供检测报告核验服务。核验通过后,综合服务点将根据检测报告结果对来杭人员的杭州健康码进行转码,绿码人员可正常在杭州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