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3月23日消息(记者王权 曹露浩 通讯员李潇鹏 吕剑)3月23日上午,浙江富阳区25个重大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项目总投232.8亿元,包括10个工业项目、8个服务业项目和7个政府投资项目。
  7个政府投资项目,总投资64.8亿元。其中杭州富春湾新城杭黄高铁片区一平方公里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44.13亿元,年度计划全面开展上海光机所、杭黄区块人才公寓、小微产业园一期、杭黄一平方公里配套市政道路、金湖水系及景观等子项目的建设。
  杭州富春湾新城杭黄高铁片区一平方公里综合开发项目基础设施包括新建8条市政道路共6.4公里,景观绿化工程12.66万平方米,水域清理面积2.58万平方米;公共服务设施包括新建一所小学和安置房;产业设施建设包括人才公寓、上海光机所和创新创业平台。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落实与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加强区域内部的交通联系,同时可加强与杭州主城区、富阳城区的交通联系,形成高效、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
  8个服务业项目中,位于春江街道的杭州富春湾双语学校项目总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4.7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幼儿园教学楼、小学教学楼、初中教学楼、高中教学楼、体育中心、艺术中心、餐厅、学生宿舍以及教师宿舍等。学校将引进上海知名高校、英国著名公学等优质教育资源,建设含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K-12)各阶段的国际学校,计划总开班数132个,招收学生3000名。学校以汉语和英语同时作为主要的教育语言,实行小班制教学及STEAM多学科综合教学,力争打造成为江南百年名校。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建设的项目事关富阳融杭发展、转型升级和长远发展,是富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牛鼻子”工程和扩大有效投资的“稳定剂”工程。